<注:並無推薦或不推薦,僅以個人觀感作敘述,謝謝指教m(_"_)m >

英雄惜英雄、美酒配佳人,自然好餅就要配上好的節慶,花好月圓的中秋節,該配上如何的好餅?

本次介紹的好餅來自於

=舊振南餅店=

從清光緒16年就創立的餅店(天阿,離我超遠的),百年傳統功力下,秉持著四道原則1.揉麵要手工 2.內餡要實在 3.烤餅火要均 4.不加防腐劑(這非常重要),秉持著給客人最健康最好的傳統原味!!

很幸運的這次可以接到這次的試吃,帶著有點害怕,又有點開心的心情拿到了這次的試吃!!

========外觀與包裝========

本次拿到的試吃產品有手工綠豆椪(李白口味)*1以及中秋限定美味月餅(棗泥蛋黃口味)*1與舊振南的私房茶*1,原本以為傳統的餅店,包裝會有點古味,但意外的是比我想像外的還有設計感:P

裡面有些簡單的簡介,讓我們認識相關的產品,以及店家的介紹,有興趣的也可以去官網看看囉:P

這是本次要介紹的兩個主產品,手工綠豆椪(李白口味)*1以及中秋限定美味月餅(棗泥蛋黃口味)*1,簡單的四方梯形設計,盒子頗硬的,應該可以有效的保護裝在裡面的餅:P

手工綠豆椪(李白口味),可以看到應景的滿月跟兔子,加上為桃紅的顏色,整個非常喜氣,帶著現代的設計味道但又不失古老味。

中秋限定美味月餅(棗泥蛋黃口味),以青色帶花的外表,有著傳統不一樣的搶眼顏色,但帶花的外表,又帶點穩重的味道。

香傳百年、餅藝獨具,寫出了餅的歷史,也寫出了餅的獨特。

包裝內又有包裝,讓人更加安心食品的保護性,可以把最原味的餅味呈現在大家的面前:)

=========主餐中=========

手工綠豆椪(李白口味)

餅的外觀相當的樸素,沒有華麗的外表,帶點淡淡的餅皮麵香。

一入口,整體口感上非常的扎實,會有一種"滿"的感覺,外面餅的微酥口感加上綿密的餡料口感,簡單的餅,也有一層一層堆疊出來的層次感。

味道上,微微的蛋香味帶點微甜,是屬於甜味比較不重的口味,因此不易膩口,但隨著咀嚼過程中的混合,餅香、蛋味跟綠豆甜帶來的堆疊,整個香味會慢慢的在舌間被帶出來,並充斥在整個口腔中,不甜膩的味道,讓人愛不釋手:P。

中秋限定美味月餅(棗泥蛋黃口味)

一般比較常見的似乎是紅豆+蛋黃的組合,這種組合似乎比較港式(?),餅皮上香味似乎比較沒有李白這麼重XDD,原本以為這樣的組合會有點奇怪,

棗泥本身似乎吃起來甜味香單的足夠還帶點一點香氣,可式似乎有點過甜,但一旦跟蛋黃一起入口,意外的中和之下,甜味就變得相當的適合,口感上比起李白餅,餅皮跟餡料比較接近,口感統一。


=====小結=====

包裝上顯新意,且層層保護使餅更加安全,口味上非常扎實,且不並留於保守,若在佳節送禮時,還沒想好要帶甚麼伴手禮,我想不仿考慮一下百年餅藝,香傳千里的舊振南餅店吧:P

 

店家情報

舊振南餅店

官網:http://www.jzn.com.tw/

地址:高雄市中正四路84號

電話:(07)288-8202

更多的舊振南餅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