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並無推薦或不推薦,僅以個人觀感作敘述,謝謝指教m(_"_)m >

 
我想嘴饞一直都是人們的天性,但偏偏不餓的時候,嘴巴又特別想動,但又不想吃吃正餐那些麵飯類,有時候一些看起來很常見的小玩意,總是給我相較於豪華餐廳更多的驚喜。今天要介紹的不是一家店家,是一家小小的小發財車,沒有特別的店名,就姑且讓我稱做

=東山鴨頭小貨車號=

(請原諒我的沒梗Orz)

========店家外觀與內裝=======

其實就是一台簡單的小貨車,其實還蠻容易發現的,原因是:(1)味道很香 (2)看到很多人來排隊,尤其是那個香味我認為真的很過分......,根本是犯罪!!讓人聞到就有停下來瞧瞧的衝動,所以就來看看這台簡便的小貨車吧:p(一群人都圍著他們,顯見他們的有名阿(笑))

店家看到我們要點餐,很快的就先跟我們說明"可能需要先等45分鐘喔!!".......什麼!!有沒有這麼厲害,不過反正閒著也閒著旁邊剛好還有一些店家可以逛,就跟店家點了一些想吃的東西!!然後就到處去逛逛殺時間了,不過先來看看滿車的商品吧!!油亮油亮真的非常的誘惑( ̄﹃ ̄)

當然也有相當多種的食材可以選擇,包括鴨頭跟脖子,可以看看滿滿的商品,選擇的時候讓人很猶豫阿......尤其是一看到這麼多可以選擇,又更餓了起來,真是太犯規了(爆

因此我們簡單的夾了一些東西,畢竟式來試口味的,不是來火拼的,不過我們還是很兇狠的點了一袋Orz,商品如下所示囉:p

=========主餐(其實是小點心)=========

米血*2

鴨頭*1

脖子*1

四季豆*1

雞心*1

豆干*1

甜不辣*3

因為那天寒流實在太兇狠(當天還下毛毛雨),所以讓我們很偷懶的直接開箱文吧XDD,直接扯開,連原本的樣子都看不見Orz,擺的有點醜就請大家見諒了.......

那就一道一道照我們吃的順序來介紹啦:p,首先是

米血

 看圖看起來油油亮亮的,或許會覺得很油膩,但其實不會,我覺得炸得非常的剛好,外皮酥酥的而內在是酥軟而不乾的,不過它的內裡口感會偏向稍微有點黏牙的口感,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了!!不過我們倒是一塊一塊吃得挺開心的,因為外皮帶點特別醬料,內斂的甜甜滋味又讓米血口味整體更上一層樓了!!!!米血真不愧是大家必爭之地阿XDDD

甜不辣

帶點Q度的口感,巴在上面的甜甜味道,無論是口感上與味覺上都是一個不錯的享受,我想它比一般甜不辣就是多個甜味,食用口感比米血黏牙,不過是一個簡單食用的小物

雞心

雞心一直都是我在各類無論燒煎煮炸的處理很愛的一個食材,那Q彈有勁的口感覺的是處理的重點而且不能帶腥味,果然這家店也沒有讓我太失望,雞心非常的好吃加上一點點的胡椒鹽的味道,非常好吃,不過相較於米血有明顯甜甜的味道,它的醬汁有可能比較巴不住,不過仍然是可以感受到一點點甜味滿滿的從口中漫開,但我想這樣很剛好,如果太甜,反而會把雞心的口味給搶掉:P

四季豆

喔,我原本以為會有特別的處理方法,結果四季豆就是四季豆,炸過以後非常的香脆,水分保留的非常好,店家在於炸的處理我想表現是值得推薦的,但至於四季豆有沒有跟其他店家比較特別之處,其實沒有比較特別,但愛好四季爽脆口感的玩家,還式值得選擇的!!

脖子
其實在人家教我體驗東山鴨頭類的商品之前,其實我對於這個黑黑的東西真的是不敢恭維阿,不過自從開始會"蠶食"(請原諒我用這個詞)它以後,真的是令人回味阿,老是要點上幾個,配個飲料真是人間美味,它的皮不知道是醃過還是塗過的醬料!!帶點微甜的滋味我非常的喜愛!!而且炸過的皮酥酥脆脆的口感非常好,加上脖子帶點口感的肉與筋真是絕配,那點甜甜的滋味我想是各家的祕密,還真不知道是怎麼調配的,骨頭也入味,就算大力咬也很夠味,好菜一道!!吃鴨頭系列必點阿!!(不過照片真的黑黑的不怎麼起眼...(汗))

鴨頭

微甜的醃料或醬汁就不需要我在多說明了,怎麼弄怎麼搭,鴨頭的腦給了一種渾厚的味道,加上兩邊的肉相當的咬勁(雖然不多),但慢慢的吃之下,其實還是可以吃很久的,而且那醬料都已經深入骨頭了,連骨頭都帶點微甜的味道,偶爾咬到骨頭帶出的一點味道,是非常的吸引人的,在慢慢食用之下可感覺一種溫醇的口味在嘴中慢慢的散開,果然東山鴨頭是一種適合慢慢吃吃很久的食品阿。

豆干

相較於常見的扁長的豆干,店家切成丁狀,導致口感上吃起來非常的紮實,吃起來整個感覺很像蛋糕般的紮實,滿滿的感覺,不過這道菜我認為他的豆味就比較重,微甜的醬汁稍稍的被他蓋過,有點小小的可惜,或許也是店家的調配吧,果然青菜蘿蔔各有所號,喜歡的玩家也可以嘗嘗有著蛋糕般截面的豆干!!

=========小結=========

簡單的小貨車下,帶著不平凡的口味,這種簡單內斂的口味,我想是這種小吃的攤位店家努力營造出來的各家口味,所以如果偶爾需要點下酒,或者是看著電視輕鬆吃的小玩意兒,其實是非常適合的,不過呢,請不要期望它帶給你大量的飽足感!!因為它就是個簡單的小吃喔!!

PS:上述那些餐點,店家由於是沒有掛價格的,若有疑慮請先詢問,但我上述所點那些大概$180,就提供給大家做一個參考囉!!

========店家情報========

東山鴨頭 (不過我就要叫=東山鴨頭小貨車號=)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 長安路大鵬路口(一個T型路口)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五 PM18:30-AM00:00
                            星期六 PM18:30-AM01:00 每週日公休

更多的東山鴨頭

 

hello,你好,哩厚,我是鴨頭,我是鴨脖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