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並無推薦或不推薦,僅以個人觀感作敘述,謝謝指教m(_"_)m >

我想"堅持"以及"相信"或許不代表成功的條件,因為"相信"仍然有一群喜愛義大麵的人,才"堅持"這樣費工手法的店,我想整個過程是令人感動的,或許這條路爬得很慢,但我相信大家可以感受到用心所在......,這大概就是我對這家店家的感覺吧!!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家義大利麵主打

=K2小蝸牛廚房=

引領著我們前往的是一隻堅持的小蝸牛.....

========外觀以及內裝======

在大路轉進去即可看到一家大大綠色招牌的店,我想最醒目的除了顏色,莫過於就是那隻蝸牛以及那行字"相信 有人真的在乎義大利麵"

右邊大大的透明玻璃看起來很像正門,帶其實正門在左邊巷弄進去,才是正門,不過到的時候已經不少人在裡面享用餐點了,比想像中的還要熱鬧

充滿蝸牛的童趣,以及一些菜單在上面,當然注意事項與營業時間也是看得到的,很大的玻璃門:P

先看看我說的人吧,大家都在努力享用著餐點,蠻熱鬧的其實,位子上我覺得比較偏適中但篇小的感覺,離不舒服的感覺還有一段距離

店內顏色還蠻統一的,黃色跟紅色跟綠色的一些顏色蠻常出現在眼前,顏色簡單,但感覺不會很單調,整個場景的其實還蠻有味道的:P,我喜歡這種擺放很整齊的感覺!!(電視播映著一些店家的起源以及介紹之類的)

當然亂中有序也是一種樂趣跟美感,店家在布置方面蠻用心的,吃跟看絕對是相輔相成的阿(笑)

一系列的照片牆,上面有著義大利麵的過程,看得出義大利麵其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們簡單,還是需要很多心思在裡面,才能有自己的美味:P

我喜歡充滿各種旅行線條的塗鴉鏡,可以把自己投進去到處的遨遊,似乎挺不壞的

嗨,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圖上的人,請親切的:P,害我吃麵過程一直跟他OS說"HI"

喔,店內出餐過程,其實都算蠻透明的,當然有些過程看不到,不過有些仍然是可以觀看的到的,玻璃櫃似乎有些原料的存在。

很有書卷氣吧,又是個氣質的沙發,不過特別的是,其實是店家特別開闢在廁所外給想上廁所等待的人的地方,我覺得很特別,當然店家也是有特別打理過的,跟常見的餐廳就是廁所不太一樣:P

而且放了很多書可以閱讀,不過真的來得及看嗎(笑),靜默的蠻有感覺的:P

他們的堅持,也是大家願意的等的原因,讓大家知道好吃的義大利麵,需要願意等的,相信大家也願意吧(笑)

食用的地方略嫌比較小,不過對簡單的活動都沒問題也不會卡到別人,這是不用擔心的,但也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喔:P,至於擺設部分相信是沒問題的,很多小小的地方店家都有注意到,例如:廁所部分,這我覺得很厲害:P,然後日光的話其實透光度很夠會很亮,當晚上部分,會改用一種偏昏黃的燈光,怪有氣氛的,此外看到很多小團體(約5~6)人在這邊聚餐,感覺應該是很適合吧:P

========主餐與飲品========

這點還蠻簡單的,這天晚餐本來就想吃義大利麵,剛好這家也主打義大利麵,所以選擇上只有口味上的問題,來看看有沒有有沒簡單系或者新奇系的麵食類,就看看這本綠色的MENU吧!!上面毛毛的摸起來怪舒服(爆

裡面內容也挺不含糊的,有一些介紹跟漂亮的圖片:P,看得出店家的小用心,而不是死板板的菜單......

簡單的翻閱跟討論一下,大概就決定了餐點,並跟服務生簡單說明一下,就只需花一點時間等待囉:P

羅馬起司培根義大利麵$190+$120套餐(麵包+飲料+甜點)+(換甜點$70熔岩巧克力+香草冰淇淋)=380+10%服務費

獵人雞肉丸子奶油番茄鉛筆麵$220+$80套餐(麵包+飲料)=300+10%服務費

PS:店家特別明定不做換麵的動作,這大是口味與口感的問題,不想因為不適合的搭配破壞了屬於店家認為的好味道:P

先來一張簡易圖吧(笑),可以很簡單的瀏覽一下餐點喔:P

先來簡單介紹今天所需要的工具XDDD,叉子*1,湯匙*1

好了,很快的就先從共通餐點開始介紹!!

首先式飲料部分

飲料(檸檬紅茶)

雖然看不到檸檬,外觀看起來也蠻普普通通的,在我等待的時候喝一下,發現比我想像中的好太多,沒有過重而苦澀的茶味,也沒有太甜而膩口的甜味,更不用擔心過酸的檸檬味,電家用一種很適合的搭配,喝起來有種紅茶香,甜味與檸檬微酸相輔相成讓彼此既不會過於搶眼,而隨後會帶出一點點像檸檬皮的特殊香氣,不過可惜對於愛喝飲料如我來說,有點少就是:P,不然想多喝一些(笑)

湯品(似乎每天都不一樣)

似乎是羅宋湯的部分,我想喝玉米濃湯阿,我正在哀嚎著,因為說實在的如果在羅宋湯與玉米濃湯來選擇,對不起,羅送我並不愛妳(大爆,不過既然都來了,還是要喝喝看,嗯?比想像中的好,不酸,而且很濃郁,有點顛覆我對羅宋湯的感覺了,多喝幾口幾下,發現大量的蔬菜甜味會悄悄的從入口後慢慢的散發出來,不過因為式湯品的部分,可以感覺在蔬菜料部分口感相較於是沒那麼脆口的,不過紅蘿蔔到是讓我蠻愛的,加上湯品本身的味道,是一個值得注意的小地方(笑)

麵包+沾醬

麵包,本身屬於外殼脆的麵包,中間蠻單純的,純麵包,不過口感我很喜歡的那種,外脆內軟但帶有點Q度,空吃蠻香的,咬著咬著香味會慢慢的散發出來,不過撕麵包的過程一直有屑屑跑出來,而且吃麵包好乾阿XDDDD。

沾醬部分濃稠,但其實味道是很低調的,原本以為有油醋醬,後來發現沒有XD,不過這醬汁搭配麵包,會讓口感有些許的奶味而溫合起來,跟麵包部份很搭配,不過同桌的友人不是很愛:P,他說空吃它比較喜愛,所以這沾醬的調配就見仁見智,不過我羅宋湯還有剩的時候,我有它配羅宋湯沾著吃,感覺帶點濃郁蔬菜香氣的搭配,還蠻不錯的,喜歡的也可以試試看

羅馬起司培根義大利麵

白白的,濃郁的起司味非常濃厚濃厚,搭配的應該算比較標準的義大利麵(細長的那種),輕輕的拌勻之下,很容易就讓起司為整個衝起來,聞起來非常得舒服:P,簡單的拌勻之後入口,起司的奶味一整個巴在麵體上,吃起來很夠味,一點點鹹味的調配(或許是培根給的)讓整體口感層次增加而且比較不會這麼膩口

上面灑的羅勒(這我不確定)帶一點點香氣,但入口後的感覺是隨著麵慢慢被帶出來的,至於培根部分,或許他就是天然鹹味的來源,肉體本身帶點鹹味,也帶點肉香,整個麵吃起來首先感覺到的是起司香氣,之後帶點奶味的麵體一起入口之後再緩緩的帶出培根鹹味跟羅勒香,很有層次也很基本的一道義大利麵,很不錯:P,麵體很Q彈,這點倒是不用懷疑的(笑)

獵人雞肉丸子奶油番茄鉛筆麵

番茄色顯而易見,紅色的,麵體選擇的是一種中間中空的麵體(管麵?),非常容易讓醬汁巴在裡面,咬下去很容易讓醬汁一起入口,口感上比一般義大利麵在硬一點,口感上我比較不愛,不過在於醬汁上,奶香濃厚,番茄色雖然重,但隱藏的很巧妙微微的淡淡的茄汁味,很不錯:P,

其次我不得不推它的雞肉丸子,看起來不大,不過大概還要兩口分開入口剛剛好,非常的紮實,加上原本的醬汁,吃起來相當的夠味而且多汁,搭配整個吃起來,其實很滿足,如果下次點這道,玩家可以多多注意他的雞肉丸子喔:P

熔岩巧克力+香草冰淇淋$120(點B套餐可折抵50)

託別人的福,才有甜點可以吃:P,先從熔岩巧克力開始說起,巧克力本身,非常的濃郁,帶點溫溫的溫度帶出來有點稠稠的巧口力口感,搭配外層沒熔化的巧克力,不同層次口感的搭配,讓我原本不期待甜點的心情,驚訝了一下!!,很不錯

其次是香草冰淇淋(雖然那天寒流),不過香草溫潤的感覺是明顯的,它的冰淇淋口感就偏常見綿密的那種型式,奶味也很不錯,不會過於死甜我想應該要歸功於香草的比例吧(笑)

========小結========
這家店給我的感覺就是"不含糊",很多小地方都有注意到,無論是整體設計以及餐點部分,看到不少食記跟我去吃的結果,發現一些小地方的餐點是會轉換的,這點很不錯,整體比較活沒有那麼死板,服務生的動作要說一下"異常迅速",所以並不用擔心服務不周的問題,但有食記提到的問題"會把未吃完餐點收走的問題"本次到是沒遇到,可能已有所改進,都會先問有沒有需要了;其次我比較覺得可惜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再把位子放寬一些XDD(不過位子放寬就代表位子變更少了),應該會更加舒服吧(笑),價格上偏中,不過我覺得喜歡義大利麵的玩家,可以前往試試看,雖然不完美,但還是有些期待的:P

=======店家情報=======

K2小蝸牛廚房

營業時間:AM1130~PM2200 全日供餐

地址:台中市華美街494號

電話:04-23269091


更多的K2小蝸牛廚房

 

堅持是一條路,雖然慢慢爬,但請你來相信我們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