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並無推薦或不推薦,僅以個人觀感作敘述,謝謝指教m(_"_)m >
燒肉店,大家微微的交談聲,是一種輕鬆的地方,而"燒肉"是一種很奇妙的活動,常常可以讓人們輕鬆享用肉品之餘,聯絡著彼此的感情,我想燒肉店就是擁有著這樣的氛圍!!今天要介紹的就是擁有著這樣味道的燒肉店

=長月燒肉=

========店家外觀與內裝=======
一個擁有黑體+特別白字的招牌,就座落在眼前,希望外觀的特別吃的東西也一樣特別。

燒肉,夜食,訴說著夜晚出沒的堅持,這家店的確也只開在晚上。

大大的落地窗,有點日式微暗的風格,燈光不會過亮,但又帶點微微的重點燈光,是吸引人的,但低調的。

看到一些在日本節目上常見的擺飾,讓我有種微微錯覺,加上店員日文式的歡迎,又帶點了幾分味道。

一入門就可以看到的長吧台,如果人多一點,當然店家也有比較適合多人的包廂式的地方。

這種一種整齊的感覺,瓶子微微的透出一些光芒,我很喜歡這種感覺:P

燈光普遍偏昏黃,感覺還不錯,但實際上會比照片在亮一些,不用擔心看不到XDDD

一些簡單的吊飾,襯托出日式感,我雖然喜歡多彩的顏色,但這種設計其實很不錯!!

名片放置處,有一個花飾,還不錯;不過我覺得反而有點西式了,小可惜......

店家風格很統一,加上店員的日文歡迎XD,就是日本式風格,簡單而不花的設計,帶出了一點深沉的日本味,燈光部分不會很昏暗,不過卻又不會太亮而造成不搭嘎的透明感,偏向一個比較內斂的黃光,不過我覺得花飾略為可惜,讓風格略略的不合而有點突兀。

========主餐與飲品========

由於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就被安排在吧台了,不過也沒關係,不過椅子跟位子有點小阿(其實是我屁股大.....Orz)

吃之前有跟店家詢問,是否類似於"乾杯"的那種點餐方法,會幫您配好,不過似乎沒有,所以大多的都還是要自己點。先看一下菜單吧:p

看了一下,真不愧是單點式的,價格的確不是很親民,不過希望不會讓我們失望,不過似乎也有新菜色,不過價格上......下次發了再來犒賞自己吧(笑)

簡單的看了一下,就點了以下一些餐點,當然過程中可以詢問店家,店家也是很熱心在回答,也會推薦一些單品。

長月特製沙拉$120

 韓風泡菜$60

 牛五花(椒鹽/蒜味/燒烤醬/鹽蔥 四選一)$180

梅花豬肉(燒烤醬/味噌/辣味噌口味 三選一)$160

土雞腿肉 (奶油/燒烤醬/蒜味/鹽蔥/味噌/辣味噌/孜然 七選一)$140

 椒鹽牛肋條$180

日本花枝(產地直送)$220

奶油金針菇$120

鮭魚三角飯糰$60

台灣產越光米$25

奶油起司地瓜$150

可樂$40

烏龍茶$40

(ps:還需+10%服務費)

由於種類有點多,沒辦法拍大合照(泣)所以就直接照上餐順序開始來幫大家介紹:p

長月特製沙拉$120

基本上也沒有太多特別的東西,還蠻常見的時蔬(番茄,洋蔥,生菜等等),不過吃的時候感覺時蔬很脆,而且生菜的處理不錯,不會有那種水味水味,另外,我覺得洋蔥處理的很好,不過有人覺得帶點微微辛辣的口感不喜歡,不過我覺得還好,至少他很巧妙的把生洋蔥味給去除掉了,海帶(海苔?)帶了一點海味,但不會很重:p,不過其中比較令人注意的在於它的沙拉醬,令人猜想的到的是標準的和風醬,原本以為會有些酸度,不過入口之後,發現還好,帶出來的是很多的甜,酸的部分比較像香氣或者說一種底,跟著時蔬搭配,很容易就把甜味給帶出來。它醬汁部分讓我很喜歡,意外的有個好的開始。

 韓風泡菜$60

比起一般的韓風泡菜,不會太辣蠻適合不愛吃辣的人食用,不過意外的都不太酸?原本以為會很酸的,不過我覺得相較於一些韓店吃的泡菜,的確是比較不道地,但只少在食用整個肉品過程中,它可以當作一種解膩的小品吧:p,至少值得嘗試看看。

可樂$40 & 烏龍茶$40

就是可樂,真的沒甚麼好說的XD,至於烏龍茶,茶味很夠,比較偏不甜的口感,帶點微甘的後勁,不過對於這整個食用的過程中,它們都比較像是一個吃到口味過重有點膩口時的一種去膩的產品而已,不過還是建議點一下飲品,畢竟肉吃多了會口乾會舌燥XDDDD

終於送來肉品了,結果店家就問,要我們自己烤還是幫忙烤,原來還有這項服務阿,當然為了輕輕鬆鬆的吃,就選擇交給專業的店家來運作囉(笑),這算蠻貼心的服務呢:P

日本花枝(產地直送)$220
店家說這個是可以直接生吃的,聽到有點嚇到,不過在店家強烈推薦之下,就生吃囉,不生吃還好,一吃真的很不錯,以為腥味會很重,但其實不會,淡淡的海味加上Q彈的口感,嚼起來其實蠻爽快的:P。

當然店家也是有詢問是否要烤,當然還是請店家幫忙烤個幾塊,來比較比較是不是真得生的比較好吃:P,烤過之後的香氣會出來,但我認為口感會偏軟,比較沒有原本的那麼Q彈,建議是試試看生的,當然也有檸檬可以擠,會讓整體的鮮味更為提升,是一個可以嘗試的餐點,無論怕不怕海鮮:P,至少腥味這點是完全不用擔心的!!

 牛五花 椒鹽 $180

上面看到的白白的,不用懷疑就是椒鹽(原本我以為是甚麼髒東西:P),然後會給左邊兩盤的搭配(蔥+調過的洋蔥末),當然可以自行去選用,非常的基本,但店家建議不要太熟,所以可以感覺上烤大概一下下店家就會拿給我們食用了,肉質感覺非常的好,不會很軟,烤出來肉汁其實蠻多的,基礎的鹽會把整個肉甜味給帶出來,而椒鹽會讓整個香氣非常的十足,而且油分布不會很多,所以烤起來也不會很乾,也不會過油

雖然感覺是很基本常見的肉品,但店家處理的我蠻喜歡的,加上自由選配的兩個料,加上蔥也是一種很基本的吃法,蔥香跟牛肉其實還蠻相得益彰的,至於調味洋蔥,我覺得帶點微微的辛味,我就覺得不是那麼的討喜了,當然大家可以多多嘗試看看!!

========店家烤肉中(笑),很貼心的店員:P,不過感覺也很忙========

梅花豬肉 味噌 $160

味噌,一直是我很以愛的一種調味料,所以其中一項肉品就選擇了這個,豬肉部分一定要全熟,以為全熟的豬肉相較於牛肉會顯得很柴,不過其實是不會的,入口後還是非常的順口,加上稍微較多的油花,烤起來一點豬油帶出來的香味,是很不錯的:p

本身它味噌加上肉品,原本以為一入口就回有濃厚的味噌味道,不過其實它會在豬肉之後才慢慢的被帶出來,但隨之而來的味噌味我覺得過於濃厚,雖然吃起來很不錯吃,但入口幾片之後卻會讓人略嫌膩口!!

喜歡重口味的,我想可以嘗試味噌口味:p

土雞腿肉 燒烤醬 $140

當這道菜店加在烤的同時,其實過程中他不斷建議說這個比較常點的是蒜味,大家都推薦,不過我還是想試試看燒烤醬出來的感覺是怎麼樣,至於蒜味,就下次囉:p,我喜歡這個雞肉,不會很乾,咬起來有嚼勁跟飽食感,烤起來吃,口感相當不錯:p

但其實他有帶點皮,所以烤出來微微的油香+脆脆的皮,口感上其實更棒!!當然微甜的燒烤醬我覺得也沒有選錯,非常適合的口味,搭起來也相當讓我激賞:p,吃起來是一道很不錯的單品!!

椒鹽牛肋條$180

看到就像骰子牛肉XD,相較於肉片,就是走一個口感比較厚的味道,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小啦:P,一樣保持著不烤太熟的方式,可讓肉汁更濃郁且多,簡單的椒鹽一樣很容易帶出整體肉的味道與質感!!

不過我認為除了肉質比較厚以外,它的油花也比較多,因此我覺得它的口感比起牛五花,口感上更微溫潤也更為有嚼勁,吃起來整道還蠻不錯的!!不過分量有點少(笑)

台灣產越光米$25

吃的感覺就是,比一般的米Q還有咬勁但是不乾,咬了有米香與來愈甜,不過很粒粒分明,我喜歡這種米飯:P

鮭魚三角飯糰$60

店家直接就建議先烤過比較好吃,當然就麻煩他們烤囉:P,基本上考完後魚香變得很足,然後鮭魚帶點鹹鹹的味道,有點海味慢慢的衝出來,米飯部分紮實但不會很硬導致口感不佳,吃起來是滿滿的

然後帶點海苔的清香,整體而言吃起來還不錯,但我認為記憶點不高,就是吃完其實很容易就忘記了,填肚子用(笑)

奶油金針菇$120

常見的烤肉料理,奶香非常的足夠,不過吃起來到是不會很油,但奶味真的很夠(有些人可人不喜歡),基本上很容易擄獲女孩子的一種料理,不過由於太過於常見,食材新鮮,奶油夠味,其時就很好吃了:P

原本以為結束了,結果才發現有一道料理沒有來,結果才發現這道料理現場人員會幫你處理,還蠻有趣的:P,就來看看現場吧(笑)

奶油起司地瓜$150

正在忙著幫我們料理甜點的辛苦工作人員XDDD,簡單來說就可以看到店家不斷的在烤爐上攪拌一個起司味很重的東西,真的很香:P,然後就持續攪阿攪!!

攪著攪著就會牽絲了,感覺蠻可口的!!而且起司味中會隱藏著一點點地瓜香味,感覺意外的搭:)

這就是成品,感覺黃澄澄的料理,香味很重喔:P,吃起來的口感非常的溫潤,意外的不會燙口,加上地瓜的甜,其實整體感覺非常的不錯,至少這道料理我還沒有吃過,喜歡嘗鮮的人可以試試看,是個不壞的選擇,也可以看看店家的表演XDDD(不知道自己做有沒有這樣的效果)

========小結========

 整個環境相當包廂沒問題,夠大,至於櫃台的部分稍微小了一點,不過整體用餐環境相當舒服,也帶一點淡淡的和風,至於服務部分不用擔心!!相當的貼心以及滿意,處處可以感受到店裡面的小貼心,至於餐點部分,肉品相當不錯,其他食材也不會遜色,無糖飲品的部分選擇稍嫌少一點,不過價格部分就需要考慮考慮了,算是高價的燒肉店,不過推測一個人大概$600~700就可以感受到滿足,不過唯一可惜的部分,就是在於餐點沒有配套,皆須要自己點,略為可惜:P

=======店家情報=======

 長月燒肉

營業時間:17:00~24:00

地址:台中市西區東興路三段234號

電話:04-2310-0267

更多的長月燒肉

偶爾日風奢侈對自己,也不錯


arrow
arrow

    T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