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並無推薦或不推薦,僅以個人觀感作敘述,謝謝指教m(_"_)m >

咖啡,奶油,茶飲,偶爾來點輕盈的調酒,讓單調的米色午後增加了一層又一層的色彩與香味,引領著我們,度過一個色彩豐富的下午

下午茶系列又來了,今天要介紹就是充滿著小小驚奇聚集而成的大驚喜的小店家

=咖啡鑽 Coffee Diamond=

不是很明顯,淡淡的香味,跟外面的花卉,我相信味吸引著很多人前往的。

========店家外觀與內裝=======

大大咖啡色的刊版,上面寫著店家的店名,不過其實忙碌的人們,如果不注意會很不小心就將他給遺忘了。

店門口大大的落地窗,看得出透明感,但內部位置比我想像中的少,店員先說明叫我們需要稍微等待一下:P

店家拿給我們等待的撲克牌,不太懂他的數字意思,不過我們是下一個候位,感覺應該很快就可以換我們了,接下就到處店外看看:P

一件小小設計的衣服上面寫著店家部分的菜單,可以簡單的參考一下,蠻小巧的:P

外面有種一些花卉,喜歡這種簡單的感覺,多種一些花草,感覺挺愜意,挺舒服的:)

大大的Diamond,還是金色的,有點小貴氣的感覺,害我有點不好意思了(笑)

OK,店家叫我們可以進門囉,趕快先簡單看一下內部,簡單狹長型的設計,位置跟我想像的一樣,真的不是很多:P,大概12~16人附近的容納量吧。

店內的燈光蠻不錯的,落地窗的設計更讓整個空間更充滿的自然的明亮感,沒有太過於複雜的顏色充斥在整個空間中。

不過店加上面還是會用一些水晶吊飾,讓整個平凡的空間偶爾透漏了一些不平凡的品味:P

店家另外一邊也有貼心的沙發區,可以讓人輕輕鬆鬆的慵懶的躺一個下午。還是一整面呢XDD

整體製作食品的吧檯,不大,常常可以看到一兩位人員在裡面,正在努力生產著,屬於大家的飲品,至於麵香的鬆餅與炸物似乎在更裡面的廚房:P

整體空間不大,所以要讓客人有舒適的空間,所以位子少,空間變大,大概同時間可以有12~16人,整個空間感不算擁擠,蠻舒服的,燈光微黃,但用白色跟黑色做一個基調,給予了一種寧靜而悠閒的空間,可以慢慢的享受著屬於自己選擇的下午,看看書,說說話,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主餐與飲品========

店內服務員會先要求有包包會相幫你放在一個袋子裡面做保存,我還蠻狐疑為什麼會有這個動作的?_?等等在做個說明吧!!

像這樣.......

先來看看菜單!!

灰白色的硬外皮,配上小小的咖啡鑽字樣。

一些店家的注意事項,幫大家稍微整理出來

1.尖峰用餐時間,用餐時間100min為限

2.低消費為每人需點一個飲品

3.鑽石紙鎮為店家商品,請誤私自帶走

4.不另收服務費

所以可以懂為什麼,包包要收好吧!!可能店家有他的考量,等等也可以看到他們所謂的鑽石紙鎮囉:P

這就是那顆大鑽石紙鎮,請大家好好愛護他>_^

內部的價位,菜單,更詳盡的可能就要看一下相簿了(笑)

看完以後就決定了我們今天下午茶的名單,在某人強力要求之下身為下午茶,就要吃鬆餅的前提下,菜單變成這樣XD

草莓冰淇淋鬆餅$150*1

墨式起司牛肉捲(附or抵$70飲料)$199*1

黑炫風奶昔$120*1

可可歐蕾$100*1

PS:而墨式起司捲的部分,可能要先詢問店家是否今日有提供,可能因為餅皮的關係而沒有喔:P

跟店員說明完畢以後,會先提醒餐點為現做可能需要做一個等待,就先來看看今日會用的道具XDDDD,常見的刀叉(笑)

其中我很抖的是這個,傾斜的杯子,店員還一直說"不用擔心,就這樣放,不會倒XD",我緊張得要死阿XDDD,他很靈活我都快抓不住他了........不過水本身沒甚麼雜味,還不錯:P

過程中太無聊,就把他擺成這樣.............,當然如果有其他想法請繼續XDDD

接著很快的飲品就上來囉:P,首先看到的是這個!!

黑炫風奶昔$120

表面看的到,有捲心酥,歐X歐餅乾,以及巧克力醬以及奶昔成品,跟混在裡面不想被發現的香草冰淇淋Orz,喝下去的感覺,口感非常的濃厚,除了基本的奶香味以外,帶有大量的餅乾香(不確定是不是歐X歐的餅乾),因為絞碎的關係,奶昔溫潤的口感中,會帶一點點細碎的餅乾粉末,原本以為是不搭的,但其實意外的很搭,創造了更香濃的口感

當然餅乾部分爽脆度的部分不用說,早吃就是爽脆,晚吃自然就軟掉XDDD,不過捲心酥蠻香脆的,給兩根很過分,因為會愈吃愈順口(笑),混在中間低調的香草冰淇淋,果上了黑旋風奶昔,讓整個黑旋風奶昔+冰淇淋食用過程中,讓整個香草冰淇淋除了原本香草奶味以外,餅乾香+微微的巧克力醬,更讓整個口感層次相當豐富,豐富的口感一直在嘴巴充斥著,但整到而言並不會過於甜膩,是一道讓人感覺到滿滿甜蜜滋味的甜品,女孩會蠻喜歡的。

PS:店員一直提醒說,脆笛酥幫他扶正一下,這樣卡好看XDDDDDD

可可歐蕾$100

外表看起來跟一般可可飲品無異,上面帶點薄薄的奶泡,讓我有點對這咖啡色的小傢伙有點小小的心灰意冷,依稀記得店原有先問我說"這可能會有可可的苦味,是否要加點糖呢?",我就說加個半糖好了,結果一喝,發現較半糖是對的,等等來做個說明,首先一入口,會發現不是單純的可可香,而是帶有一點點溫潤奶香的口味,慢慢的帶出可可香的口味,之後雖然會帶來一點點的苦味,但隨之而來的是滿滿的甘味,我想這是半糖的作用:P

當然他的苦味並非難以接受,而是一種苦位後伴隨而來的甘甜滋味,當然有寫人喜愛,有些人不喜愛,可可的味道,不需要特別去懷疑,香濃且溫潤的在口腔中打轉,我喜歡奶味帶來的滑順的口感,是一個雖然外表單調,但口味內斂而大方的一道飲品(糖含量可以隨時增加,就看各位所需囉)

接下來重點就來了,伴隨著濃郁的香氣,登場囉!!

草莓冰淇淋鬆餅$150

很巧妙的,一開始香濃的鬆餅香,就讓整個下午茶點的心情非常的舒服阿(笑),簡單的兩球冰淇淋(香草+草莓),裹上了草莓醬+草莓,這樣的配料的確有吸引人的部分(香味一直傳過來阿=.,=),店員建議我們講配醬都裹在烤過的那一面,伴隨入口:P

這是正片,烤的焦香,有著濃濃的香味:P,整個餅厚度還蠻適中的!!!

背面就顯得白淨許多了,摸起來比起正面就沒有那麼脆,但有種麵包的蓬鬆感(笑)

輕輕的將配料裹上,毫不客氣的大口咬下吧,外層香脆帶點蓬鬆而充實的口感,絕對在味覺上不無聊,搭配著冰淇淋,草莓醬,根草莓,更讓整體微甜鬆餅的整個食品層次大大提升,實而微酸中帶甜,實而感受到香草滿滿的濃郁香氣,時而兩種不時交織在一起的豐富口感,冷與熱的組合,更讓整個味覺感官上獲得滿足!!我想冰淇淋系鬆餅絕對就是擁有這樣讓女孩子發瘋的條件:P

對於下午茶餐點而言,不需要很飽,五分至八分的水準是絕對及格的,點一道兩個人一邊配著冷飲一邊輕鬆著吃,是相當豪華的一道粉紅饗宴(笑)

墨式起司牛肉捲$199

這道單純是因為我想吃飽,肚子正餓,所以就點了,不過濃濃起司味向我襲擊而來,對肚子餓的我而言,是有點犯規的( ̄﹃ ̄),基本上看到就如圖裡面所示:起司牛肉捲+炸物(薯條,小雞塊,洋蔥圈)+沙拉+酸甜醬,感覺還蠻豐富的,會不會有點胖阿...(汗)

先談談他的醬汁,蠻特別的,我以為會單純給點番茄醬這樣,沒想到是特別的醬料,非常討喜的口味,微酸多甜,有點類似醋溜醬,搭配著炸物或者起司捲餅本上都可以讓本質味道更佳,這種醬汁很容易讓人一口又一口這樣沾著吃掉:P。

炸物部分有三樣(薯條,小雞塊,洋蔥圈),薯條部分我覺得搭配酸甜醬很不錯,洋蔥圈的表現我覺得很一般,還帶點一點油味;;,不過這邊就不得不推他的小雞塊了,小雖小,但炸的嫩且多汁不乾,真的是令人驚艷,搭配著溫度入口,真的是讓人回味再三阿,當然搭配著酸甜醬,更讓雞肉的甜味整個跑出來阿,我給他一推!!至於馬鈴薯沙拉部分,我不是很喜愛,我覺得有一種味道存在(吃不太出來),所以就是草草結束掉他了XDDD

起司牛肉捲部分,起司的量非常的足夠,看那撲在上面濃郁且滿滿的起司,整個很誘人!!可能餅皮製作的關係,兩邊比較厚,中間很薄,因此口感上隨著切的地方的不同,可以享受厚而紮實的滿足口感,也可以享受薄而微脆的口感,當然中間都伴隨著濃郁的起司奶香!!!

當然上面的特製紅色微辣的墨西哥醬汁也是不可以忽略的小小重點,一點微辣的口感,並沒有將奶味蓋掉,而是一種帶在起司口味後的一種後勁,偶而不實的透出一點會帶出甜味的酸,多層次且豐富的口感,餅皮中間牛肉內餡帶出一點香甜的湯汁,更顯豐富,當然切開牽絲的感動,在過程中一直存在著:P,是一個充滿飽足感的濃郁舒服過程!!很適合下午大食怪的男生食用:P

店家在食用前後,不僅會提醒一些小事項(甜度,或者怎麼食用),當然在食用過後也會詢問今日菜單是否可以,我覺得是相當貼心的!!我想這種態度是令人喜愛而且感到賓至如歸的感覺,很棒:P

========小結========

空間上給予了舒服的空間加上屬於店家自己簡單特色的氛圍,輕輕的就倘佯在這邊吧,位子不多,需要等待是一個過程,但在於食用的部分我覺得店家的用心是看的到的,吃與飲品上,不時會有一點點小驚艷跟屬於店家的特色,下次如果在有機會,希望我們可以在見面:P

=======店家情報=======

=咖啡鑽=Coffee Diamond

營業時間:AM11:00~PM08:00 星期二固定店休(但如果賣完就只有請早囉:P)

地址:台中市北區中華路二段201號

電話:04-22067297

更多的咖啡鑽

 

請盡情享受更多黑與白交會出來的甜美聲音: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