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並無推薦或不推薦,僅以個人觀感作敘述,謝謝指教m(_"_)m >

社會、壓力、負面情緒,是否我們都忘記最原點嘴角輕輕上彎的快樂?橘色與白色的單純,將會讓我們輕鬆地接受著更簡單得更快,偶爾停下腳步,其實也是很不錯的:D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讓人駐足著的法式點心坊

=Belle Jouene'e 貝爵妮法式點心坊=

引述著店家的介紹,令人喜愛:P

品嚐法式甜點帶來的小小幸福

,眷戀蛋糕盤上的記憶

溫暖迎接 美好的一天*
品嚐法式甜點帶來的小小幸福

眷戀蛋糕盤上的記憶

溫暖迎接 美好的一天*

是阿,幸福不就是這樣嗎~*

========外觀以及內裝=======

坐落在小巷子裡,鮮橘的看板映入眼簾吸引著人進入,大大的Belle Jouene'e引領著我們......

顏色很單純的建築,以白色跟橘色作一個簡單的設計,似乎有2f,外面也有可以品用小甜點的地方:P

像這樣,還蠻靜謐的一個廊道,下午天氣微涼的時候似乎也是一個可以把自己放逐在微風中的選擇。

簡單的參考一下,2F是用餐區,販賣的品項蠻多的,不過似乎有些東西只限於在店內使用。

映入眼簾的,營業時間與周四公休,順帶一提,裡面的服務人員很貼心地在我們要走之前還提醒了一次:D

一進門就被鮮橘色給吸引著,整個空間的設計很統一,而且一樓選擇甜點的位置空間非常的寬敞寧靜,可以讓人安心地輕輕鬆鬆地選擇喜愛的甜點:P

連包裝都是極簡風,鮮橘跟白色的混搭似乎是店家的最愛:P,顏色其實不錯

一些簡單甜點的成列,可以選擇的不少耶,這看起來蠻好吃的....( ̄﹃ ̄)

還有一些小點心的成列,放在玻璃展示櫃中,店家小心控管著濕度,幫我們保留著最好的美味直到我們的嘴中。

就讓我們輕輕鬆鬆地直上2F吧,因為那是我們接下來用餐的地點,簡單的樓梯設計,也可以看出店家小地方所下的功課。

2F相較於一樓,非常的單純,一整個白色體系壟罩著整個空間,但偶爾小地方出現的小裝飾,使整個空間鮮活了起來。

意外的,營造出一種"家"的感覺,讓人整個心靈上莫名的放鬆,忘了一些令人煩惱的事情:D

出略估計一下,人坐滿應該25左右差不多,空間感很大,不用擔心擁擠的問題,喜歡陽光可以選擇靠著窗邊的座位:P

喜歡肩併著肩也可以選擇一人一位子的地方,讓您細細品嘗著店家準備的甜點。

當然店家也有一快是屬於想讓心情更為沉澱去思考著事情的地方:D

小裝飾,小點綴總之讓平凡的世界多了一些趣味,也深得我的心:P

整體空間,1F的鮮橘與純白的交織,帶來了鮮活且自由的選擇甜點的空間,一路走到2F轉換成單純且靜謐的空間,可在這邊靜靜的思考並細細地品嘗著屬於自己甜點;店家在於2F設計的部分,小空間也可以產生不同風格的氛圍,今天心情適合甚麼,就坐哪裡吧:P

========主餐與飲品========

很快的就看到了MENU,不用懷疑的也是鮮橘色!!外皮摸起來蠻舒服的(笑)

簡單地翻開內部,有一些點心跟飲品簡單的介紹跟圖片,當然實體都可以在1F看到囉:D,讓我思考一下......

思考片刻後,就決定了要點以下這些甜點跟飲品。

舒芙蕾(覆盆子奶油醬)*1 $160

布朗尼(冰淇淋)*1 $130

舒芙蕾起司條*1 $55

焦糖拿鐵*1 $140

意外地吃得還蠻多的.......

在稍作等待的時候,先喝喝它們的檸檬水,無論是在檸檬香味,或者微酸的口感上,都處裡的相當的合宜,以單純的檸檬水來說,蠻好喝的!!!可以當作每一個甜點銜接中間輕輕口腔的一個好東西:D

在等待店家現做甜點的期間,服務人員貼心的走上來切了一些小東西請我們吃,害我們有點不好意思,請我們吃的餐點如下。

瑪德蓮*1

馬卡龍(抹茶口味)*1

瑪德蓮

口味上帶點微微的巧克力味,糕點本體扎實但口感卻是軟Q的,微甜的香氣,配上包裹的巧克力與榛果的口感,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小點心:P

馬卡龍(抹茶口味)

表層危脆的口感加上蓬鬆糕體交織出來的層層口感,配上不過於濃厚但清香的抹茶味道,輕輕地散布在口中,當然咀嚼過程中,抹茶餡料+一點點溫潤奶油味所創造出來的淡抹茶味,更讓人輕輕鬆鬆的將它從口中慢慢地滑入。

很快的我們的飲品就先上來囉!!

焦糖拿鐵

看得出明顯的三層結構,應該是奶泡+咖啡+牛奶,顏色上簡單令人激賞,可能是因為選擇冰的關係,咖啡味淡淡的,奶味比較聞的到。

可以看到上面的花樣,焦糖交織在上面,經由輕輕地攪拌就可以讓它充分的混合再一起,輕輕的一飲,咖啡的韻味帶著溫潤的奶味慢慢地從口中滑入,不甜但也不苦澀讓人輕鬆的入口,當入口中挾帶溫潤奶味的咖啡,隨之襲來的是焦糖香甜的香味繚繞在口腔迴盪著,口感慢慢且溫溫的,低的甜度再搭配著甜食,更讓甜點的特色一一都凸顯出來,我喜歡這種溫純的味道。

接著是我們的主甜點群啦~*

舒芙蕾(覆盆子奶油醬)

非常香,我得說,整個舒芙蕾充斥著麵包+奶油+淡淡的焦糖香在空間中,旁邊淡紫色的是它的覆盆子奶油醬,店家說可以把舒芙蕾糕體挖空後倒入一起食用。

先把它挖空吧,冒出淡淡熱氣,整個挖的手感非常的好,感覺的到它蓬鬆的程度!!輕輕鬆鬆鬆:P

至於醬料的話就像這樣把它倒進去吧!!

先吃麵包本體,奶味跟蛋味都非常的香濃,麵包本體非常的蓬鬆但並不會在食用過程讓你覺得空空的,隨著咀嚼的過程中,甜味會慢慢慢慢的出來,伴隨淡淡的焦糖甜味,單純只有舒芙蕾本身也是一到不無聊的甜品;緊接著搭配著覆盆子奶油醬,以為會是一種酸味過重的醬,但配合著奶油基底調出來的味道,是溫和的酸,搭配著有甜味的麵包本體其實讓整個舒芙蕾的甜味更佳的提升,有種相輔相成的作用,而隨著溫熱糕體帶出來的果香也相當的誘人!!是一道在外型跟味道都很合宜女性的甜食。

布朗尼(冰淇淋)

造型上的兔子,我不否認.......是蠻可愛的(羞),相較於剛剛的舒芙蕾它的香氣沒有那麼濃厚是淡淡的巧克力香氣。右邊那些一快一快的應該左邊布朗尼的巧克力糕體的部分。

冰淇淋部分是香草冰淇淋,味道蠻溫醇的;搭配著略帶點溫度的布朗尼本體,巧克力糕體扎實+榛果微脆的口感上不顯寂寞,而布朗尼本身微苦的味道會因為跟著冰淇淋的香草與奶油的味道做一個簡單的調和,慢慢地充斥在口中,那微苦的味道反而轉化成讓整個甜品甜味被拉提出來的一個小地方,令人驚艷:P;右邊散著的布朗尼糕提,我覺得反而比左邊糕體比起來,苦味不那麼重,而且微甜,也許是因為沒有與榛果再一起的原因吧:P,一種布朗尼隨著一起入口的程度不同,時而苦澀、時而溫潤、時而微甜:P

最後是

舒芙蕾起司條

店家食用前先告知是所謂的輕乳酪,不過其實我也不太懂啦:P,猜想應該是口味比較淡一點的乳酪吧,就讓我們先看看吧,相較於上面兩道甜品,外觀上就顯得簡單許多:P

簡單地把它倒出來,純白的本體就在我們面前表現無疑了,乳酪味的確是淡淡的不是很濃郁,不過仔細檢查一下,它的乳酪是一半,另一般是糕體,一入口乳酪味意外的其實蠻濃厚的,但配合著有著蜂蜜味道的糕體,似乎就整體便著輕盈了許多,濃郁搭配蓬鬆的本體的兩種口感,慢慢的在嘴中散開,那輕鬆充滿香味的韻味不時的慢慢在口中迴盪著。

========小結========

我覺得,女性同胞一定愛死這個地方了,不僅空間非常舒適,而且意外的適合拍照(笑,很容易輕鬆地漫遊在他如家一般的空間,非常的自在;甜品方面,現今都走精緻化甜品的路線而言,的確對於男孩子的份量而言是不足夠而且單價高的,單落把它當作細細去品味著一下午的韻味的話,偶爾來一次吃吃似乎也還蠻不錯的,畢竟幸福偶爾來一下,會更加的甜蜜:P,如果喜歡這種充滿著心意的精緻小點,不訪就來拜訪拜訪這家店吧:P

=======店家情報=======

=Belle Jouene'e 貝爵妮法式點心坊=

營業時間:11:00~22:00(周四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五街34號

官網:http://bellejournee.pixnet.net/blog

FB:http://www.facebook.com/pages/Belle-Journ%C3%A9e-%E8%B2%9D%E7%88%B5%E5%A6%AE%E6%B3%95%E5%BC%8F%E9%BB%9E%E5%BF%83%E5%9D%8A/197648310285504?ref=ts

電話:042320-8297

更多的Belle Jouene'e 貝爵妮法式點心坊

 

幸福不就是這樣?



<食記>=慕夏巧克力專賣Mucha=黑滋滋的低調甜蜜!!

<食記>=格蕾朵蛋糕。咖啡Colette=粉紅,夢幻,甜蜜蜜

 <食記>=法米法式甜點,咖啡=,甜點,華麗,女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