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並無推薦或不推薦,僅以個人觀感作敘述,謝謝指教m(_"_)m > 

到底"創意""和風傳統"發生碰撞的時候,會發生一個怎麼樣的奇妙變化?,一點新奇總是讓人有更多的期待,尤其又是"和食"根本就是剛好對我腹部一個重擊阿(就是剛好打中我的喜好),所以就前往了一個有著"創意"與"和風傳統"的料理店=OSAKA和洋創食=


==========外觀與室內=========

似乎是剛開張不久的店,至於人氣我不清楚,有著和式的風格......

也有屬著店家自己的設計風格,感覺是一種改良式的和風味.....

店內的座位不多,但空間非常非常的寬敞,整體而言很舒適,然後光線營造出來的氣氛也相當的合宜,這種感覺常常在西式餐廳見到(笑)

有不同的包廂,似乎也方便不同類型的客人選用,想要私密一點的用餐方式似乎也有不錯的選擇。

至於服務員應該是有經過審核,穿著改良式的和服,感覺非常的統一(為了尊重,我只拍背影),想一飽眼福可能就只能麻煩大家了m(_"_)m

至於整體造景,包括廁所(廁所有一個貼心的小設計,這邊就不多做個介紹,請大家去做個體會)都走一個改良式的日本風(我覺得偏日+西),且都營造出非常舒服的風格,但我認為燈光其實偏昏暗,不過空間真的很寬大,這點讓用餐上頗為輕鬆的,沒有壓迫感,更多的內裝部分就不在這邊做個介紹,有興趣可以前往相簿去做一個觀賞。

==========套餐主食=========

本次食用的是套餐部分,所以就依循著<先付沙拉>,<水肴>,<名物>,<冰沙>,<青森黑鑽‧朴葉燒>,<食事>,<甘物>,<飲料>,這樣的順序去進行,基本上由服務生帶就座之後,很快的服務生就會主動先幫你拆濕紙巾給予使用,並遞上一個熱麥茶,感覺蠻好的:p

一開始桌面上的配置,一些簡單的用品跟有著它們MARK的餐巾紙,與本次的菜單

本次菜單與濕紙巾合照.....(汗)

附上的熱麥茶,不甜,單純的麥茶香,是一個簡單的飲品。

接著服務生會針對可以選擇的幾道菜去做一個點餐,套餐是固定的,但其中幾道餐點是可以選擇的因此簡單做一個列表可以參考:

<先付沙拉>

→帕馬森大地沙拉

→鶴橋春雨沙拉

<水肴>

→白玉湯葉

<名物>

→青森蒜烤麵包

<冰沙>

→僧房酒冰沙

<青森黑鑽‧朴葉燒>

→松阪牛肉

→香草年糕豬

<食事>

舞浪蟹麵

<甘物>

→小徑和月

→焦糖布丁(被點完了)

→派那普晶球

→提拉米蘇

<飲料>

→OSAKA青蘋果微氣泡醋飲

→OSAKA水蜜桃微氣泡醋飲

→OSAKA特調咖啡(本次沒有食用)

→養生銀耳茶(本次沒有食用)

注:上述項目較多的部分,基本上都是擇一:D,所以人多一點才有可能通通吃到喔(笑)

上面就是本次食用的菜單,希望可以讓大家簡單的先了解,簡單的選擇了餐點以後,就到了食用的時候,餐點部分的等待稍嫌有點冗長,我有點小詬病就是.......

接下來服務生就先上了<先付沙拉>的部分

→帕馬森大地沙拉

foodpic716309.jpg 

名字就給予了這個沙拉一個簡單的定義,有機蔬菜+帕馬森起司+切達起司+火腿丁+麵包丁+凱薩沙拉醬,起司+清脆大地蔬菜的組合說明了一切,有機蔬菜部分給予了清新與爽脆的口感並賦予了一點蔬菜的甜味而隨之兩種起司分別給了一點奶香以及鹹味(但我分不清楚是誰跟誰)搭上蔬菜非常對味,至於火腿丁跟麵包丁給予了這整道菜不同微肉香與口感,最後利用凱薩沙拉醬給予整帶菜一點微酸的口感來做一個調和,但整道菜做一個一個開胃料理而言奶味略嫌過重,有點可惜,不過還是有點燃了之後用餐的食欲感之效果:P。

→鶴橋春雨沙拉

foodpic716312.jpg 

名稱非常的和風,原本以為是冬粉不過似乎是不一樣的東西,大阪雨粉絲+鮮蝦+什錦生菜+特調醬汁,粉絲的口感彈牙而不黏牙,非常的有嚼勁,加上特調的醬汁,除了口感以外,隱藏在微酸之後甜辣的滋味更是一絕,很容易讓你一口接一口的食用,對於促進之後的食欲更是相當的有效果,醬汁我一定要強調我非常的喜歡,簡直是讓我口水直流的食用到最後,鮮蝦跟什錦蔬菜是讓整道菜不單調,但搭配它特調的醬汁都非常合宜且有不同風味,整體而言是一個微酸甜辣清爽的小品,相較於另外一道<先付沙拉>,我比較喜愛這一道(笑),而且它的醬汁我相信非常的適合每個人,所以我小小的推薦一下:D

<水肴>

→白玉湯葉

foodpic716314.jpg 

利用和風湯為底(應該式柴魚高湯系)+白玉豆腐+湯葉豆腐+白蘿蔔+鮮蔬+蝦子,整體而看起來湯體清澈,喝起來也很清淡,有濃濃的海鮮味,加上入味但不失口感的白蘿蔔,可以看得出做菜的用心,微微的勾芡,讓不同的食材融合了起來,整體食用中食材都匯扒著湯品,不會有味道不均一的感覺,口感溫潤而不失清爽,我想是這道湯品的一個特色,看似平淡無奇,但其實它扮演了屬於它餐前湯品的一個角色。

<名物>

→青森蒜烤麵包

foodpic716315.jpg 

首先外觀看起來就是一個很油的"香蒜麵包",不過它由於是用純蒜頭處理,所以蒜味十足,至於食用過才發現,外層非常的香酥,但內層鬆軟,應該說用鬆軟還不足以形容它軟的程度,內層也很紮實,口感處理非常的另人驚艷,整體蒜味非常濃,但沒有辛辣感,而且它除了嗅覺上很濃郁,但味覺意外的清爽,算是一個外表會欺騙人的麵包(笑),不過相較於其他餐點,它只有口感部分我比較推崇而已。

<冰沙>

→僧房酒冰沙

foodpic716316.jpg 

小巧且精緻的冰品(但我不懂主餐前為啥有冰品......),利用僧房酒所特製而成的冰沙,一開始食用微微的果香,吃起來很像在吃水果冰沙之類的,印象中香味像檸檬,但比較偏清甜的味道,但隨之入口之後會慢慢的在口腔中飄出一個酒類的香氣,而且整體味覺上在記憶上搜尋不到類似的味道,很奇妙,入口後有一種讓我意外的味道,我也意外的喜歡,而且不喜歡酒的玩家們也可以接受的酒味喔(笑)


<青森黑鑽‧朴葉燒>

→松阪牛肉

foodpic716324.jpg 

牛肉肉質上非常的軟嫩,口感上很易入口,但食用的感覺應該是七分左右(似乎是不可以選擇熟度),看起來加上很多的辛香料,但其實口味不會很重,很明顯在食用過程中可以感覺的牛肉的甜味而不會被辛香料佔據你的味蕾,不過旁邊的蔬菜部分,我覺得就是綠葉的效果,其實記憶點並不深,但也不會影響到整體口感,只能說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蔬菜..(笑)

→香草年糕豬

foodpic716319.jpg 

整體口味偏重,是黑胡椒的感覺,整體肉體食用有種不輸牛肉的軟嫩,但相較於牛肉而言,口味給的重所以導致本身肉質的甜味反而沒有那麼突出,不過口感上非常的軟嫩但不失Q彈的扎實口感,食蔬部分就跟上述牛肉是一樣的,食之無味去之可惜阿Orz

<食事>

舞浪蟹麵

foodpic716328.jpg 

這反而是整到套餐中最讓我有飽足感的一道,可能是麵類的關係(笑),麵+蟹黃+伴著特製的醬汁,麵非常的Q彈而且易入口,口感上非常的濃郁,微微的海鮮味會隨著麵的入口宣洩而出,而隱藏在海鮮之後的,是微微的南瓜甜與香氣,利用醬汁就給味覺上一層一層的層次,搭配著麵條口感,這一道菜給予了海鮮料理一種不同的風味,算是另外一道我覺得眼睛一亮的麵食。


<甘物>

→小徑和月

foodpic716340.jpg 

在綿密的奶油起司與白巧克力組成的幕斯上灑上一點點的白巧克力搭造而成,外觀上非常的簡單且可愛,主體幕斯口感非常的溫順且綿密,我覺得有種水果+牛奶的香氣,搭上一點點淡淡的白巧克力,更讓整體口感上高雅了起來,紅色的醣醋栗帶點酸味,一起食用會跟原本綿密的奶香氣,帶點不一樣的味覺饗宴,喜歡基本款充滿奶香的甜點著,我覺得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派那普晶球

foodpic716335.jpg 

利用不同的新鮮水果組成的冰球,外觀非常鮮豔給予了視覺上,整體口感非常的清爽帶點甜味,而且因為製成冰品,更可感覺到冰品中清涼的食用感,吃起來有種夏日的清爽味道非常適合覺得餐品食用完後略有點油膩感的人食用,很不錯。

→提拉米蘇

foodpic716333.jpg 

常見的基本款甜品,紮實的奶香伴隨著入口即化的口感,加上柳丁片微微的去膩,最後伴隨著一點點苦味的可可,讓整體甜品口感變的多變,喜歡基本款的玩家,當然是一道不可以錯過的甜品。


<飲料>

→OSAKA青蘋果微氣泡醋飲

→OSAKA水蜜桃微氣泡醋飲

foodpic716331.jpg 

飲料本身不甜,雖說是微氣泡,但其實氣泡感很重,不喜愛氣泡的微辣感的人可能要考慮,無論是青蘋果或者水蜜桃,是以一種淡淡的清香表現其中,算是一個簡單清爽的飲品,罐子還蠻漂亮的(笑)


<小結>:

整體而言,環境大且舒適這點是無庸置疑的,可以看出店家在內裝或外關細部有著屬於它們的貼心部分,服務方面,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很不錯,且人員應該皆有篩選過,搭配上統一的服裝,其實頗令人激賞的,但令人較不喜愛的是在於上餐速度稍嫌過緩慢,這點可能是需要考慮的部分,至於餐品部分,走精緻美食風格,雖然說走創意美食,但並不是每道菜都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但仍然可以從幾道菜感覺的店內廚師對於食材處理上新的見解,有一種新的風格,喜歡與眾不同的創意口感與味覺的話,可以來嘗試看看這家=OSAKA和洋創食=
試一下口味,但價格上面可能就需要去考慮了,偏中上。

來點和風創意的撞擊!!

店家情報:

店名:OSAKA和洋創食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2號

 電話:04-23283737(建議預約)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am11:30~pm14:00

                                pm17:30~pm22:00

          (周六,周日)am11:00~22:00

官網:http://www.osaka22.com.tw/

http://www.wretch.cc/blog/osakaentec

更多的OSAKA和洋創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